红色之旅: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弘扬爱国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它肩负着红色革命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双重任务。它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我市共有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处,内涵丰富、感染力抢,在市民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向国旗敬礼,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情感,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东营市历史博物馆成立于1993年5月,坐落在东营市南部的广饶县城,东连关帝庙和孙武祠,南临月河公园,西靠月河路,北依广饶宾馆,占地面积30余亩。新馆于2002年1月开工建设,2003年10月建成,总建筑面积6812平方米,全框架结构,外观庄重大方,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陈列总面积3500平方米。

    东营市历史博物馆
  • 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展厅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革命史部分。主要包括垦区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党政军群工作生活,垦区建设、革命历史任务等方面的资料和实物;二是民俗文化部分。主要包括垦区移民传统民间工艺、民间生活生产工具、民风民俗等资料和实物。大的关注和支持,无偿提供了大量的文物和历史资料。

    东营市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
  • 东营市黄河古韵博物馆位于东营区菏泽路186号,由东营市民俗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改建,占地面积2572.04平方米,建筑面积3858平方米,展厅面积1396.25平方米,设观众接待区、陶器展厅、藏品库区、周转库区、设备储藏室、藏品鉴赏室和办公区等,以收藏、保护、研究、欣赏和展示黄河流域古陶器为主,以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为目的。

    东营市黄河古韵博物馆
  • 东营市黄河口湿地博物馆,位于东营市东营区东城沂河路95号,现有5个展厅,博物馆占地面积达7856平方米,建筑物面积为3751平方米。东营市黄河口湿地博物馆主要展示黄河三角洲地区丰富多样的湿地生态系统和美丽的湿地自然景观,是中国现有最大的湿地博物馆。博物馆内的生物多样性展厅展示了黄河三角洲地区内生存的动植物标本八大类956种2127件。

    东营市黄河口湿地博物馆
  • 利津县博物馆于2011年10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168平方米,展厅面积6410平方米。博物馆建筑造型如“凤凰展翅”,中间“火炬型”钢架结构为“凤冠”,东、西两侧的钢架结构为“双翼”,气势恢宏,浑然一体。

    利津博物馆
  • 垦利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地志博物馆,位于垦利县群众文化中心A座三、四楼,建筑面积6420平方米,主要陈列本县出土文物、征集文物和革命文物。以历史沿革为主线,按时间顺序及实物类别进行编目展示,集收藏、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教育于一体,是展示垦利古代文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普及自然科学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

    垦利博物馆
  • 坐落在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于2005年6月30日落成开馆,是全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纪念馆。在纪念馆南面并建有“刘集惨案”纪念碑。旧址内按当时生活环境条件进行了复原,在白色恐怖的年代,为掩护地下革命工作而特制的掩饰门、地道等设施再现了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及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简史陈列展馆系仿古建筑,顶部为仿古飞檐,外设走廊。

    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
  • 位于义和镇颐和家园内,建筑面积470平方米。展馆总投资320万元,其中展厅投资80万元,共分为九个部分,分别是大河息壤、峥嵘岁月、烽火燎原、红旗飘飘、自强不息、和谐奋进、未来展望、将军风采、领导关怀。同时,展馆还设置了若干实物展台和《义和庄惨案》、《解放义和庄》、《魅力义和》三段视频,力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义和百年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过程。

    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
向国旗寄语